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我市召开2015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15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2015年03月26日 16:57:38 访问量:2487

我市召开2015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25日,市政府在会展中心召开2015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教育工作,同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夯实责任,确保我市实现“2015年建成教育强市”和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目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副秘书长张子英;市创建教育强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教育工作领导,教育、发改、监察、财政、编办、住建、人社、国土、物价、审计等部门主要领导;市直学校校长;全市中心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校长;市首届“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出席了会议。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民主、法治、廉洁、高效”这一主题,创造性地圆满完成2014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市教育部门坚持以教育创强统揽工作大局,改革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大力普及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教育效能建设、教育创强、教育改革、教学监管、学校发展成效明显。
 
    会上,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徐闻县、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对今年的教育创强工作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表态发言。

    为推动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名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会议还对“名师工作室”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代表进行授牌仪式。

 

 
     王中丙市长对我市去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教育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教育创强工程卓有成效、教育强师工程高效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加快和教育改革继续深入。
 
    为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快速发展,王中丙强调,一要正视差距,找准不足,有效解决陈云贤副省长指出的三大问题,包括解决教育投入、大班额和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二要把握重点,落实措施,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科学统筹教育发展,加强教育系统建设,努力实现教育创强目标;三要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湛江教育科学发展,加大教育建设投入、建设优良教育队伍和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担当,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努力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提升我市教育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伟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湛江市第四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银苑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