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面对书记市长的“求助”,省教育厅厅长如此回复……

面对书记市长的“求助”,省教育厅厅长如此回复……

2017年11月04日 17:53:22 访问量:7045
面对书记市长的“求助”,省教育厅厅长如此回复……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到省教育厅拜会,与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等领导座谈。

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在座谈会上发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在座谈会上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在座谈会上发言。


今天(2日)下午,带着对湛江教育民生事业的深切关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前往广州,来到省教育厅,与厅长景李虎,副厅长朱超华、王创等就湛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沟通。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沟通,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省教育厅之行,那必须是:干货满满。

教育事业是重大民生事项,今天双方所谈的内容,都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事情,比如义务教育学位、比如驻湛高校建设……还是看看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新鲜热辣”的现场报道吧。

支持湛江新增市区学位

湛江请求:

市委市政府计划近三年投入25亿元,新增市区公办义务教育学位5.47万个、学前教育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学位5万个,此外还要投资建设湛江一中新校区、岭南师范学院附中新校区(高中部)等项目。湛江作为欠发达地区,地方财力有限,希望省教育厅在教育资金扶持方面给予我市更多倾斜。

省厅回复:

湛江是全省的教育重镇,湛江教育在全省、特别是粤西举足轻重。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湛江基础教育发展。随着城市化进城加快,流动人口增多,尤其是二孩政策的放开,学位紧缺是各地普遍面临的问题。希望湛江要特别重视城市新区、新建楼盘有关配套学位建设的执行,确保新增学龄儿童与新增学位数量相匹配。要把中心城区的学校和空间留给小学和幼儿园。同时要加大对基础教育阶段师资的培训力度,提升师资水平。

支持广东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

湛江请求:

目前广东医科大学新校区拟选址海东新区,按照全日制在校生10000人的规模进行规划。市委市政府拟无偿拨新校区建设用地,并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恳请省里考虑湛江财政困难和该校实际情况,划拨资金支持建设,同时将广东医科大学新校区列入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将广东海洋大学纳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

省厅回复:

广东医科大学是广东老牌、优秀医科大学,要把办学重心放在湛江,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城市和高校办新校区的成功经验建好海东新校区。省教育厅将尽快协调将广东医科大学纳入到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支持广东医科大学搭上高水平大学建设既有优惠政策的列车,驶上发展快车道。

发挥“岭师”基础教育师资摇篮作用

湛江请求:

驻湛三所省属本科院校中,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均已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而岭南师范学院目前还没有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与该校教学科研能力不相称,不利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和湛江教师进一步深造,希望省教育厅支持岭南师范学院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省厅回复:

省教育厅对岭南师范学院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一事非常关注,将会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向国家教育部支持,并做到给品牌、给项目、给资源。

省教育厅将和湛江一道合力把岭南师范学院办得更好,发挥好岭南师范学院在基础教育师资培训领域的作用,做大、做强、做优、做出特色,为湛江基础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支持广东海大建成高水平综合性海洋大学

湛江请求:

希望省教育厅继续大力支持广东海洋大学发展,更好地发挥高校在海洋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作用。

省厅回复:

支持广东海洋大学发展,随着国家南海战略的实施、广东打造海洋强省各项部署的推进,位于南海之滨湛江的广东海洋大学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海洋大学。

支持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专升本

湛江请求: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专升本工作已得到省教育厅专家组的考察肯定,今年底前将接受国家教育部专家组评审,希望省教育厅继续大力支持。

省厅回复: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专升本一事,省教育厅一直在积极沟通、大力支持,省教育厅将会不遗余力继续支持,促成此事。

拨款支持教育项目建设

湛江请求:

湛江教育基地建设已初显规模,已投入财政资金10亿元,恳请省教育厅基础支持建设,特别是支持岭南师范学院湛江教育基地新校区建设等项目建设。

省厅回复: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对教育等民生事业的投入,湛江要做好项目储备,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并用好省的资金支持。

编辑:杨伟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湛江市第四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银苑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