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创强工作 湛江市

市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创强工作 湛江市

2015年03月23日 23:20:43 访问量:2935

市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创强工作


为全面了解我市教育工作情况,加快推进教育创强工作,3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芳率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市四中、市二中、麻章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廉江市实验学校、吴川市吴阳镇那界小学、吴阳中学、坡头区冠中小学的教育创强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她强调,要继续加温鼓劲,加大各级财政的教育投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确保今年实现教育强市的目标。

     

 刘忠芳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创强工作。她说,湛江作为欠发达地区,各级政府和教育系统克服种种困难,奋力推进教育创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据悉,自201112月以来,我市累计投入资金39.1亿元,成功创建4个教育强区和97个教育强镇(街),经过督前检查待验收镇(街)4个,完成创建工程申请验收的县(市、区)5个、待督前检查镇(街)16个。经过教育创强的洗礼,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历史性改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新水平,去年我市3个区被认定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2个县(区)接受省的督导评估待国家验收,全市教育形成领导强、社会强、质量强的发展新格局。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我市教育创强、教育发展提出很中肯的建议。刘忠芳认真听取了市教育局的工作汇报,对我市下一步教育创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加温鼓劲,确保今年实现教育强市的目标;二要继续加大各级财政的教育投入,为我市教育事业提供坚强的保障;三要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创强工程,形成全社会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杨伟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湛江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湛江市第四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湛江市霞山区银苑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